关于硕士论文外审工作的相关要求

作者: 时间:2016-03-10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建立健全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保障体系,切实保证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的公正性、透明度和及时性,我校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协商,达成大连海事大学有偿使用其“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开放平台”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网上送审评议的协议。网上“双盲”评审的工作,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执行。具体安排如下:  

    1.每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将聘请3位同行专家进行评阅,送审所需的材料汇总审核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院将委托“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开放平台”完成专家遴选,并聘请相应专家进行学位论文的“双盲”评议。  

    2.硕士研究生在预答辩结束后,需论文外审的研究生提交电子版材料,请按照下面各项要求做好编辑工作:      

(1)PDF格式的电子版论文,文件名命名如下:10151_二级学科代码(若按一级学科授学位请在一级学科码后面加“       00_学号_LW(LW需大写)。论文中作者、导师姓名需要隐去。例如:10151_080101_1120140099_LW      

(2)PDF格式的大连海事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自评表(附件3),文件名命名如下:10151_二级学科代码(若按一级学科授学位请在一级学科码后面加“ 00_学号_ZPB(ZPB需大写)  

    3.  各学院请提交Excel格式“硕士论文送审信息表”(附件1)。本表要严格按照“学位论文送审平台评审材料提交格式要求”(附件2)的字段类型及长度填写,不得超长;“研究方向yjfx”一栏原则上不超过10个字,填写学生导师在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研究方向。所有信息请准确填写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