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学历证明书、学位证明书补办流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 21 号)和《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学位201518号)的规定,“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应当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请需要补办学历证明书、学位证明书的研究生按以下流程办理:

一、适用范围

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

二、申请流程

1. 持本人证件到市(地级市)级以上刊社办理登报申明遗失手续。登报内容为:姓名,出生日期,性别,专业,学校名称、证件名称及号码。

2. 申请人如实填写《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补办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申请表》。

3. 持刊登有本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遗失申明的报纸、《大连海事大学办理研究生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二寸蓝底照片1张,到研究生院进行补办申请。照片需提交近期同版纸质照片和电子照片(证件照),原学历证书上的照片若间隔太久,不能再用;电子版照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大小:≤10K、格式:JPG

如非本人办理,则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 研究生院自申请之日起三个月后办好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通知本人凭身份证件来校领取。若委托他人代领者,需同时提供委托书及代领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附件: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补办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申请表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