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4-09 点击数:

关于2015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我校2015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启动,欢迎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一、申报受理时间:201549-2015417
  二、申报条件:
  全脱产在学一、二年级博士生(包括已批准的硕博连读生)。
  注:博士生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不能申请。
  三、基本要求
  1.已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并已开始学位论文研究工作,且学位论文研究方向与所在学科的内涵和范围相一致;
  2.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依托于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学术研究纳入到所在学科科研团队中;
  3在以往(近三年)的学习与科研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并在所在学科积累了一定的研究基础,即已发表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相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4.获得资助的博士研究生项目结题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5.申请人的指导教师,一般应为博士生指导教师队伍中学术造诣深,学术水平高,在国内外学术、科技界有显著影响的教师。指导教师除悉心指导外,还要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和业绩考核材料的真实性负审核确认之责;
  6.申请人所在学科,其整体水平或相关研究方向的水平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具备为研究生学术创新提供好的研究条件。

四、评选程序
  1.实行个人及导师联合申请、学科初审、院系批准、专家组评议的遴选机制;
  2.个人及导师向所在学科递交申请材料(包括项目申请表、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申请通过学科初审,由学科在确实符合《大连海事大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培育要求并可达到预期目标的申请人中评选出不超过2名优秀申请人,报院系主管领导批准后,于417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评议;
  3.评审结果在校园网上公示。
  五、项目的执行期限为20154-20163月。
  六、项目的管理与考核办法参见《大连海事大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说明:
  1、申请人上交申报材料的同时还需填写电子表格project(见附件)发送到liuying13@dlmu.edu.cn邮箱。
  2、2014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已于20153月截止,拟继续参加此次申报的原项目负责人报名时需提交2014年项目执行期间内取得的成果清单及证明材料复印件。
  联系人:刘颖 联系电话:8025
                       研究生院              

                                      201549

申请表.doc(61 KB)
project.rar(288 KB)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