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05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生任课教师、在读研究生: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做出了延期开学和学生原地休整、不得返校的决定。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工作的影响,落实《大连海事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1. 总体原则是课程教学大纲不变,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2. 根据实际开学时间调整教学计划。当延期开学时间在5周(含)以内而且具备集中上课条件时,课程教学计划顺延,必要时调整部分课程的课表。当延期开学时间超过5周或者虽然开学但不具备集中上课条件时,教师应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方式,强化教师引导、研究生自主学习;少量学时较多的课程可延至秋季学期开课。

3. 研究生课程补考事宜:原定开学第一周的研究生公共课和专业课补考,根据延期开学时间同步顺延,具体时间见后续通知。

二、国家公派研究生申请材料审核:原定32-10日国家公派研究生申请材料现场初审同步顺延。申请人即日起可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咨询事项发送至指定邮箱:dlmucg@163.com。研究生院安排专人及时回复。

三、研究生优质教学奖评选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顺延或取消。

四、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结题、立项:根据实际情况顺延。

五、其他事宜

1. 请在读研究生耐心等待学校的通知,积极获取导师远程指导,离校不误学业,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2. 请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开学前时间,积极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制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预案,建立QQ群、微信群、自主选择云班课、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充分利用优质课程资源,做好线上教学准备(附件1: 22个在线课程平台相关信息,供选择使用),积极关注并加入各类培训课程,培训信息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WA0Fnk2Rou8zUs6ZPZRtoA雨课堂系列培训直播课程时间见附件2

3. 请各学院在学校原计划的开学日期(32日)前核实任课教师情况,积极协助不能按时返校教师具备开课条件,及时提交教学计划微调表,送研究生院备案。

附件1:在线课程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服务方案信息汇总表

附件2: 在线教育主题培训系列直播课程时间表

研究生院

                                                                                   20202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