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期返校期间2019级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所有研究生都延期返校。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延期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研究生延期返校期间采取网络教学形式开展课程学习,现将2019级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第1-3周教学安排

学校对开学第一课、公共必修、公共选修课程进行网络教学,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主要利用超星平台等公共网络课程教学资源,超星尔雅操作手册见附件2。

二、第4-5周教学安排

研究生根据导师提出的学习要求或推荐文献,以文献综述报告或论文形式完成“学术活动与文献综述”必修环节。通过导师考核,取得1 学分。

 三、第6周起教学安排

如第6周研究生仍未返校,自第6周起,学校组织每个学院和专业,推出部分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进行在线教学。其余课程,待研究生返校后,进行传统课堂教学。相关课程教学安排待后续通知。

四、教学安排调整

研究生院根据研究生正式返校时间,对本学期的课程进行适当调整或重新排课,将在返校后开课前另行通知。

 五、研究生选、退课安排

 1、公共选修课中,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这两门课程在超星平台进行选、退课,以平台选课结果为准,选课时间:3月2日-3月10日。在平台学习时间:3月9日-3月20日。通过考核后,计1学分。

2、除此以外的本学期课程,统一在研究生返校后安排两周时间,供研究生选、退课程。

六、问题反馈

延期返校期间,有关课程安排如有不明之处,可咨询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或发送邮件至研究生院工作邮箱:dlmucg@163.com


附件1:2019级研究生第1-3周课程网络教学安排

附件2:大连海事大学 尔雅操作手册(学生版)

附件3:政治课程网络学习辅助资料及作业


研究生院

                    2020.2.2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