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安排及相关教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15 点击数: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共开设研究生课程546门,其中博士课程69门,硕士课程477门。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学相关通知要求,各学院共计申报网络教学课程192门,其中,博士课程15门,硕士课程177门。其余课程待研究生返校后,仍采用传统线下课堂教学,学校不再受理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的申请。现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安排及相关教务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网络教学安排

本学期进行网络教学的研究生课程安排及相关信息详见附件1,研究生MIS系统中网络教学课程的排课信息同步发布。教室信息为“网络教学”的为网络教学课程,其余课程排课结果暂为无效信息,待研究生返校后会重新安排传统线下课堂教学的课程。网络教学安排的周次与校历中的周次相同。

请相关任课教师做好网络教学准备,按时开课,同时做好网络课程教学过程的记录和留痕,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将组织研究生督导组对网络教学的上课情况和教学质量进行抽查、监督及评价。

请相关研究生对照网络教学课程安排,做好网络课程上课的准备,安装并熟悉相关网络教学软件、程序,加入师生联络群,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按时上网课。

2.网络教学课程的选、退课管理

对于开展网络教学的课程,研究生如需选课或退课,在第3-4周内(3月16日-3月27日)填写《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网络教学课程选、退课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工作邮箱,三个工作日内由研究生院统一办理。

对于传统线下教学课程,如需选课或退课,可在正式返校后,集中两周时间办理,研究生院将另行通知。

3、研究生MIS系统登录方法及密码重置

研究生MIS系统登录方式:校园网主页-服务大厅-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后点“应用”-服务部门中点“研究生院”-输入用户名及密码、验证码后点立即登录。研究生院网站-点“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输入用户名及密码、验证码后点立即登录。

如忘记研究生MIS系统登录密码,可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密码,如不成功,可以将学号、姓名信息,发送至研究生院工作邮箱,三个工作日内由研究生院将登录密码重置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4、课程成绩复核

研究生如对第一学期课程考试成绩有异议,填写《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成绩复核申请表》附件3,发送至研究生院工作邮箱,申请成绩复核。

2019-2020学年第二、三学期校历见附件4。


研究生院工作邮箱:dlmucg@163.com

联系电话:84725699

联系人:王营


                                                       研究生院

                                                      2020.03.1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