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士学位论文送教育部平台盲审工作的相关要求(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各学院:

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启用新的“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进行博士学位论文网上送审评议的协议。关于博士学位论文送教育部新平台盲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每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将聘请3—5位同行专家进行评阅,送审所需的材料汇总审核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院将委托“教育部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完成专家遴选,并聘请相应专家进行学位论文的“双盲”评议。

2.博士研究生预答辩结束后,经所在学院审核相关材料,通过后到研究生院进行答辩资格审核,并提出学位论文外审申请审核材料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报告、预答辩情况表、查重报告、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创新成果审批表等)。疫情期间,线上申请外审的审核材料同上,签字部分可由电子签名或邮件替代。

3.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MIS系统)中完成拟申请答辩环节

4.送审的博士论文等材料需提交电子版不需要提供纸质版。电子版材料通过电子邮箱提交压缩文件包,命名规则: 10151_学号+姓名,例如,10151_0120120001张三。

邮箱地址:liuying13@dlmu.edu.cn

电子版材料包括:

(1) 论文信息汇总表,具体填写规范详见附件1,研究方向务必填写规范且不宜过窄。命名规则:10151_学号+姓名,例如,10151_0120120001张三;

(2) 论文原文,需匿名处理,pdf文件。命名规则:10151_学号_LW.pdf,例如,10151_0120120001_LW.pdf

(3) 论文摘要,txt文档。命名规则:10151_学号_ZY.txt,例如,10151_0120120001_ZY.txt;

(4) 论文自评表(附件2),pdf文件。命名规则:10151_学号_ZPB.pdf,例如,10151_0120120001_ZPB.pdf

上述文件命名规则大小写需严格区分,命名不正确将导致论文上传失败。

5)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创新成果审批表电子版扫描件(本表请制作成PDF格式,且表中须有各级审核人的签名此表用于在学院、学校网站上公示以便接受监督

4. 博士研究生外审的全部费用由学校承担。

5.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评阅时间约35-45个工作日,不含双休日、节假日及寒暑假。盲审评阅报告书返回后,由研究生院通过邮件反馈至研究生本人及学院相关教师,以便博士生及时按照评阅意见修改论文。

温馨提示:送审成功后学校会邮件通知研究生,如未收到通知邮件,请及时电话联系84723987。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