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版权使用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06-06-07 点击数:

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版权使用管理办法
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版权使用管理办法

--------------------------------------------------------------------------------

为了更好地保存和充分利用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资源,特制定具体管理办法如下:
1、 图书馆负责收集、验收和保管我校研究生(包括在职申请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2、 我校研究生答辩结束后需向图书馆提交纸本及电子版学位论文各一份。
(1) 我校研究生在提交学位论文前需签订《大连海事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
(2) 要求研究生提交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必须内容完整,扉页、中英文摘要、正文及参考文献等均不可或缺;
(3) 电子文本应采用统一的PDF格式编辑,论文的全部内容(文字、图片、表格、公式等)需存放在同一文件中,提交时的版式要求与纸本论文保持一致;
(4) 研究生提交的学位论文经验收后,图书馆方予以办理离校手续。
3、 图书馆对已提交的学位论文进行整理和建库,并提供查阅服务。
4、 大连海事大学可向国家有关部门或机构送交学位论文的复印件和电子版,允许论文被查阅和借阅。
5、 对于涉密的学位论文,由校研究生部认定密级并予以证明;解密后,图书馆按《大连海事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对该论文提供使用。
6、 本办法的制定依据《高等院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并参照了部分高校的有关办法。

                    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部
2004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