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2-03-14 点击数:

关于2012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我校2012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启动,本次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主要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欢迎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申报截止日期:2012319

、申报条件:

1.全脱产在学博士生(不超过规定学习年限)。

2.硕博连读的二年级硕士生。

注:博士生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不能申请。

、基本要求

1.学位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

2.在科学理论、专门技术或研究方法上有创新,并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类学科领先水平,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或较好的应用前景。

3.在学博士生要求在相关学科高影响因子的期刊上发表符合学科要求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具体标准由学科把握)。

4.获得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在资助期间不得毕业。

5.申请人的指导教师,一般应为博士生指导教师队伍中学术造诣深,学术水平高,在国内外学术、科技界有显著影响的教师。指导教师除悉心指导外,还要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和业绩考核材料的真实性负审核确认之责。

6.申请人所在学科,其整体水平或相关研究方向的水平在全国有重

要影响,具备为培育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供好的研究条件。

、评选程序

1实行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审核、专家组评议的遴选机制。

2.个人向所在学院(系)递交申请材料: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申请表(附件1),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或拟开题报告书,发表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能表明做出优秀博士论文的其它书面材料。学院(系)审核通过后于322前将上述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评议。

3.评审结果在校园网上公示。

、管理与考核办法详见《大连海事大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附件2)。

说明:

2011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将于20124月截止,继续参加此次申报的原项目承担人报名时需提交20115-201242010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资助期间取得的成果清单及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联系人:康健   联系电话:3985

 

                                     研究生院

1.申请表.doc(106 KB)
优博培育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发文附件.doc(39.5 KB)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