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生: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有序开展,学校经研究决定在6月份常规学位会之后,增开两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7月22日,8月28日),以确保毕业生及时获得学位。为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线上答辩,报相关材料审查

1. 各学院组织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在6-8月每月1日前在MIS系统中完成拟申请答辩,在答辩前完成答辩信息申请与查询,各学院在答辩后审核其是否通过答辩。

2. 请学院组织相关研究生在每月15日前完成线上答辩,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线上工作的通知”(2月24日)相关要求执行(http://grs.dlmu.edu.cn/info/1121/3559.htm)。

3. 请各学院在答辩前提交线上答辩相关信息(包括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时间、答辩平台等)至学位办备案,在答辩后及时将相关材料交学位办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进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

4. 特别提示:因答辩决议为答辩最终结果,需要存档,所以疫情期间线上答辩的答辩决议须有专家手写签名,外地专家可通过邮寄方式完成。

  1. 组织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1.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积极与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沟通,确定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时间和形式。

2.各学院应于每月17日前将会议纪要(附件1)、简况表、答辩情况表及2020年夏季硕士研究生延期情况统计表(附件2)发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刘颖邮箱(liuying13@dlmu.edu.cn)。

3.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材料仅提供电子版即可,各分委会应保存好所有评定流程记录,各类签字和用印待研究生返校后补办后提供相应纸质材料。

三、组织学位信息报送

1.请6月申请学位的往届延期硕士生和博士生根据《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2018版)》(附件3)提交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表(附件4),应于6月1日前将电子版交发送至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无需填写。

2.各学院于6月2日前将汇总好的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表报送至学位办刘颖邮箱(liuying13@dlmu.edu.cn,以便学位办及时为所有学院制作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各学院组织6月份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于6月10-17日期间登录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151,按《关于对毕业生进行学位授予信息采集的通知》(附件5),谨慎核实本人学位信息。同时,研究生应将学位授予信息报送采集单PDF签字版在6月17日下班前发送至学院。

因研究生提交后上述信息将直接报送至教育部学位备案系统,无法退回更改,建议研究生在答辩之后各项信息确准之后填写,务必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因研究生个人原因未能及时提交或因未仔细检查导致信息有误,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4. 各学院于6月22日前登录教育部学位网本学院账户审核学位信息,汇总后将采集单PDF签字版发送至学位办刘颖邮箱(liuying13@dlmu.edu.cn)。

 5.各学院组织7、8月份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根据《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2018版)》(附件3)提交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表(附件4),研究生应于每月1日前将电子版交发送至学院。其他参见6月学位授予安排,具体时间详见2020年夏季学位授予安排时间表(附件6)。

 6. 因教育部学位备案系统和辽宁省教育厅备案工作的要求,每批学生须严格按照时间规定进行登录确认。6-8月学位会召开后一周左右,通过会议审议的研究生即可在“学信网”上查询到毕业信息。6月份授予学位的学位信息将在暑假前后经过省教育厅及教育部学位中心审核,通过后方能在“学位网”上查询;7、8月份授予学位的学位信息将在9月底左右经上述程序审核通过,方可在“学位网”上查询。

 7.其他注意事项:

(1)系统内要求的信息必须如实填写、并提交完整信息,方能完成数据上报和证书打印。

(2)由于研究生本人延误提交信息或未进行基本信息确认所造成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不能如期发放,或毕业信息、学位信息数据错误带来的后续影响,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3)若研究生MIS系统中的“个人基本信息”填写错误,可在5月26日-28日下班前登录系统,统一进行修改,如某信息字段被锁定,系统不允许修改,请联系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电话:84726596)。

(4)研究生须于每月17日前在MIS系统中学位论文上传和维护模块上传学位论文最终版,学校将以此为准提交国家图书馆等相关机构和进行辽宁省教育厅、学校学位论文质量抽检。

学位办联系人:刘颖,电话:3987。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26日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