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时间:2013-10-30 点击数:

我校荣获“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3102526日,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年会在渤海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究生全面收费改革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及对策” 、“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 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庆才、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程伟、渤海大学副校长张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各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宏利带队参加会议。

黄宝印副司长作了题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的专题报告,与参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研究生教育形势的基本把握、研究生改革与发展有关政策解读和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总体考虑进行了交流。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进行了学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与会代表还就目前各个高校面临的形势及对策分组展开了讨论,形成了很多共识。

本次会议对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会议优秀论文进行了评选和表彰,我校被评为“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研究生院孙宏利、王婷被评为“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