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安排及相关教务管理工作的通知(二)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根据《大连海事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和《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需要,研究生院分批次组织了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申报工作,本学期累计389门课程(占比70%)进行网络教学。现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及相关教务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络教学安排

本学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安排及相关信息(第一批网络教学课程除外)详见附件1,在研究生MIS系统中网络教学课程的排课信息已经同步更新,周次参见校历(附件2),不进行网络教学的课程调整到下一学年,原有排课信息已删除。

请申请网络教学的相关教师做好准备,建立师生联络群,按时开课,同时做好网络课程教学过程的记录和留痕,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将组织研究生督导组对网络教学的上课情况和教学质量进行抽查、监督及评价。

请相关研究生按照网络教学课程安排,做好上课准备,提前安装并熟悉相关网络教学软件的使用,加入师生联络群,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按时上网课。

二、关于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考核要求

1、所有网络教学课程必须明确课程考核方式和要求;

2、适当增加平时成绩比例,建议在50%~70%之间;

3、考核方式可采用笔试、面试或课程论文等多种适合的形式;

4、所有考试须严格控制考试时间,保证公平、公正;

5、所有平时测验和期末考试必须要有明确记录,过程须留痕,成绩评定有标准有依据,报学院存档备查。

6、鼓励使用海贝云课堂(使用指南见附件4),进行平时和期末测验。

三、研究生课程的选、退课管理

对于附件1中的所有课程,研究生如需选课或退课,须在5月15日前填写《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网络教学课程选、退课申请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工作邮箱,三个工作日内由研究生院统一办理,逾期不予受理。

四、研究生MIS系统登录方法及密码重置

研究生MIS系统登录方式:校园网主页-服务大厅-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后点“应用”-服务部门中点“研究生院”-输入用户名及密码、验证码后点立即登录。研究生院网站-点“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输入用户名及密码、验证码后点立即登录。

如忘记研究生MIS系统登录密码,可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密码,如不成功,可以将学号、姓名信息,发送至研究生院工作邮箱,三个工作日内由研究生院将登录密码重置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如忘记服务大厅的登录密码,请联系学校信息处,电话:84728300。

 

研究生院工作邮箱:dlmucg@163.com

联系电话:84725699

联系人:王营


                                                                           研究生院

                                                                          2020.04.30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