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简介

  大连海事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校之一,是我国最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是交通系统最早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学校研究生教育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1954年,为培养航海教育师资人才,学校开始试办研究生班。1981年学校成为恢复研究生教育后最早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大学之一,轮机管理工程、船舶电气管理工程、船舶无线电导航技术获得首批硕士学位授权,1984年船机修造工程获得博士学位授权。1984年成立研究生部,2005年更名为研究生院。

 大连海事大学现有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截至2021年10月,全日制在读研究生6963人,其中博士生1023人,全日制硕士生5940人,非全日制硕士生1071人。大连海事大学拥有一支整体素质好、层次结构较合理、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99名,其中教授366名,专职博士生导师195名,聘任二级教授47名,三级教授99名,并涌现了大批优秀中青年教师。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