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学历证明书、学位证明书补办流程

作者: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根据《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有行规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后不能补办原件,只能补办毕业证明书和学位证明书,两者具有与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同等法律效力。遵照相关文件,特制订以下工作流程:

一、补办所需材料:

1、遗失声明:在市级以上正规报社登遗类声明。登报后将刊头和遗失声明一栏形成扫描件。

2、教育部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扫描件。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补办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申请表。

5、二寸蓝底免冠照片电子版。

6、如他人代办,须出具委托授权书,委托授权书上需要写明委托人与被委托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委托事由,并在委托书上印上两人的身份证扫描件。

二、补办流程:

1、将(一)中1-5项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iuying13@dlmu.edu.cn附件中。

2、带齐(一)中所有材料到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512房间现场办理。

三、补办时间:

补办时间为每月月初三个工作日内。其余时间不予受理。如遇干部晋升、升学、出国等特殊事宜需要加急的,请先电话联系0411-84723987刘老师。

四、其他:

学校出具证明书后,按教育部要求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和学位网进行电子标注,并对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标明遗失作废。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