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1115,由我校研究生院、中国知网联合主办的CNKI“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系列讲座在中远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阮扬主讲,吸引了全校300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前来聆听。
       
阮洋围绕强化学术规范管理、提高科研效率及促进学术成果传播三个主题展开讲座,内容包括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系统详解、CNKI科研工具推介及学位论文复合数字出版三个部分。阮洋介绍了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引证数据库及单篇文献评价参考系统,前者为全面评价学位论文质量提供了参考,后者从定性与定量两个方面对科研文献进行综合评价,较大的提高师生筛选文献的效率。
       
研究生院组织此类讲座,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规范使用文献、高效检索及管理文献等方面的资讯,提高全校师生的学术规范管理意识及能力,增进对各种高效便捷的科研与学习新工具的了解,从而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

讲座ppt.rar(11.4 MB)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